中央民族乐团办公室、演出部党小组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6 16:51:43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精神,按照中央民族乐团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4日上午,中央民族乐团办公室、演出部党小组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乐团党委书记张亚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办公室、演出部党小组组长伊达平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办公室、演出部党小组成员重点诵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这一部分内容,原原本本学习报告,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党小组成员和青年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岗位,联系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受,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清晰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全党指明了中心任务和前进方向,也充分体现了人民所呼所盼、有应有答,给人民增强了必胜信心和精神力量。

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饱满的政治热情、冲锋的战斗姿态和更高的工作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敢于求变、敢于开拓、敢于奉献的气魄和精神,总结经验规律,学会举一反三,不断探索和改进工作方法,一步一步去走“路线图”、一分一秒去读“时间表”、一件一件去完成“任务书”,不断进行演出形式、演出内容的创新,坚持以人为本、舍小我为大家的行政运转,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要深刻把握二十大报告关于文化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通过文艺演出带头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为人民提供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文化服务,在实现中华民族文化自信、文化自强的新征程上奋力前进。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张亚峰同志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伟大建党精神”“文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等关键词入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是新时代中国的共产党宣言,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显著成就,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大战略,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乐团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对个人安身立命都具有指导性意义。

张亚峰同志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将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全文通读和分块阅读相结合,原原本本、反复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通弄懂一系列新论断、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养成边读边思考的好习惯,结合本职工作辩证思考、总结归纳、指导实践,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力量源泉和强大动力。要加强自我学习,提高自学的主动性,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做到适材适所,办公室同志要提高办文办会能力、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演出部同志要提高业务水平,熟练掌握乐团剧(曲)目内容、演职人员情况等,做好演出、营销、宣传工作,为乐团更好更快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