泱泱国风

2018-12-15 20:34:04

国风

《泱泱国风》是中央民族乐团推出的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剧目之一,意在保持中国民乐本土风格的同时以全新的理念不断挖掘中国民族乐器的特色,是一台展示我国不同地区、不同民族具有代表性风格的音乐会。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地大物博,幅员辽阔。在历史的长河中,各民族、各地区优秀的音乐文化元素交汇融合,形成了中华民族丰富绚丽的音乐文化。该音乐会由中央民族乐团以祖国各个地域不同风情、不同民族的传统音乐为载体,创作出了多部具有代表性风格的现代大型民族音乐作品。国风是《诗经》中不同地区音乐风格的概括。本台音乐会就是通过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音乐作品展示辽阔版图上的泱泱国风。整台剧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呈现出祖国辽阔版图上“十里不同俗、百里不同风”的文化面貌,同时也展现出了中国音乐的时代新风尚和国家新形象。

代表曲目包括: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 《秋江月夜》 《广东音乐联奏》 《黄河》 《国风》 《庆典序曲》《编花篮》 《太阳颂》 ,双琵琶协奏曲《楚汉之战》 ,二胡、笛子与乐队《女人花》 ,琵琶与乐队《绽放》 《云想花想》 《天地歌》,笛子与乐队《燕归来》 《空山望月》 《幽兰逢春》 ,古筝与乐队《故乡》,管子与乐队《余晖下的背影》,二胡齐奏《赛马》等。


  • 精彩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