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永乐·中国节

2021-03-08 14:28:14



《天地永乐·中国节》主题视听音乐会是中央民族乐团继《印象国乐》《又见国乐》等经典剧目之后,又一次厚积薄发,倾力打造的民乐精品力作,是文化和旅游部2020-2021年度“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入选作品。该剧于2020年12月15日正式公演。

音乐会由中央民族乐团团长、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创意并组织创作,邀请郝维亚、马久越、杜咏、王丹红等著名作曲家共同打造,并由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叶风任舞台多媒体设计总监、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吉祥物设计团队——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团队担任平面设计、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劳伦斯·许任服装设计,由乐团首席指挥刘沙执棒,赵聪、冯满天、丁晓逵、段超、路宁等演奏家以及特邀舞蹈家殷硕联袂出演。

《天地永乐·中国节》主题视听音乐会将中国音乐与传统节日故事相融合,用原创的民乐曲目,来一次跨越千年时空的大写意,给观众带来一次不同凡响的审美享受。音乐会以中国农历年的起点“春节”为首,以时间为轴,选具有典型代表的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冬至为主题,用民族管弦乐音乐会的形式,凝结节日意向、传达节日内涵。

精彩剧照

  • 视频集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