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乐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

2021-11-27 14:56: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将乐团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11月22日至24日中央民族乐团党委举办了“中央民族乐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党委书记刘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玉普出席学习班开班式,刘杰同志作了开班讲话,刘玉普同志作了辅导报告。乐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参加学习。

11月22日至24日,中央民族乐团党委举办“中央民族乐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党委书记刘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玉普出席学习班开班式,刘杰同志作开班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玉普在开班式上作辅导报告。

此次学习班,采用个人分散自学和集中集体学习、分组研讨、大会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集体学习时学员们通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在分组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我们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更加复杂的背景下召开的,时机特殊、议题重大、成果丰硕、影响深远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历史里程碑意义。大家纷纷谈到,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文艺院团,我们要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展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守国家艺术院团的公益属性,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开展公益性演出,以“高雅艺术进校园”“三下乡”等演出方式,将高水准的民族音乐表演送到大学校园与老少边穷地区,极力满足基层群众基本文化需求。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旗帜鲜明弘扬主旋律、传递真善美,推出更多反映时代新气象的精品力作,引导人民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人民至上,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党员同志必须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增强党性意识,坚定党的立场,坚决服从党的安排,全面做好党交办的各项工作,把党员个体的力量汇聚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党委书记刘杰参加分组研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玉普参加分组研讨。

在学习班结业式上,党委书记刘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学习班组织的非常及时、高效,具有三个方面特点,一是时间紧凑、安排合理;二是纪律严明,精神饱满;三是学习认真,收获较大。起到了学习培训的目的。刘杰同志强调,学习班虽然结束了,但学习不能停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读原文、抓重点、见实效,学深悟透“一个新的飞跃”“两个确立”“三大时代课题”“四个特征”“五个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十三方面历史性成就”等具体内容。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乐团实际工作相结合,准确把握贯彻全会精神对文艺工作的实践要求,更加自觉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把为人民群众服务作为创作演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创作更多的民族音乐精品力作。更加自觉强化使命担当,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认真制定实施好乐团“十四五”规划,推进国有艺术院团改革,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对我团提出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办公室主任伊达平作大会交流发言。

艺术创作室主任肖文礼作大会交流发言。

行政党支部书记杨淼芳作大会交流发言。

合唱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王龙作大会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刘杰出席学习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