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夜》周末惠民音乐会将于4月2日在民族音乐厅上演

2021-03-31 10:43:00

演出日期:2021-04-02 19:30

演出地点:民族音乐厅

演出日期:

演出地点:

演出日期:

演出地点:

立即购买

惠民音乐会

北京一夜

 4月2日19:30,《北京一夜》中央民族乐团周末惠民音乐会将于乐团民族音乐厅(惠新东桥北小营路15号)举办。

 该演出为低票价惠民演出,票价从50-280元不等。近年来,中央民族乐团切实履行文化和旅游部关于低票价惠民演出及公益性演出的相关指示精神,通过制定低票价的方式,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欣赏高雅的民族音乐艺术。

 普及高雅艺术,传承国乐文化。民族音乐厅系列普及型惠民音乐会是一种小型乐队演出,惠民、接地气。保留了民乐典雅细腻、旋律流畅、格调清新、节奏明快等特点。选曲都是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和赞誉的曲目,精彩演出将轮番登场。

导赏

中央民族乐团民族管弦乐队笛子声部首席

富强

 本场音乐会选取了不同时期、风格各异的作品。开场便是极具北京味道的合奏《京调》,另有三弦和箫带来的观众不常听到的弦索十三套当中的《松青夜游》,还有著名作曲家叶小纲的作品古筝独奏《林泉》,以及家喻户晓的电视剧《渴望》的主题曲《好人一生平安》,您将听到极少出现的民族乐器“管子”的独特演绎,另有琵琶独奏《彝族舞曲》、二胡独奏《草原新牧民》、笙独奏《欢乐的草原》、柳琴独奏《幸福渠》、笛子独奏《幽兰逢春》、唢呐独奏《百鸟朝凤》、京胡独奏《夜深沉》等经典曲目,百听不厌!作为最后的压轴曲目,《北京一夜》首次将琵琶领奏换成三弦领奏,值得期待!



 民族音乐厅定期会策划举办《泱泱国风》《国风绕梁》系列音乐会、周末普及音乐会等公益性演出,并向广大市民开放,敬请关注!

 票务、场地咨询:(010)64910781



民族音乐厅客服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