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预告| 中央民族乐团将携手京津冀三地乐团共奏民族交响合唱《畅想京津冀》

2020-10-10 17:01:20

演出日期:2020-10-15 19:30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演出日期:

演出地点:

演出日期:

演出地点:

立即购买 演出结束


文化和旅游部

2019年“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

入选作品

 

 

 

 

畅想京津冀

 

大型民族交响合唱

 

国家大剧院 音乐厅:

http://ticket.chncpa.org/product-1074301.html

 

剧目简介

 

《畅想京津冀》是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入选作品,由中央民族乐团驻团作曲家王丹红作曲,著名词作家良辰、王晓岭作词,著名指挥家刘沙执棒。音乐会由中央民族乐团民族管弦乐队、民族合唱队出演,并邀请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北京民族乐团、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民族乐团,京津冀三地乐团合作共演,以实际行动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推动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

 

此次音乐会是试演之后,作曲家历经近一年时间修改打磨后的正式公演。音乐会共分为《天安地和》、《津津有味》、《塞罕长歌》、《畅想京津冀》四个部分,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不同的文化背景、地域特色、时代精神为依托,采用气势恢宏的交响合唱形式,诉说了燕山脚下的千年流转,书写了渤海之滨的腾跃纵浪,描绘了白洋淀边的宏伟蓝图,高唱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时代凯歌。

 

 

主创阵容

作曲:王丹红

 

中央民族乐团驻团作曲家,作曲博士。代表作有民族管弦乐《云山雁邈》《弦上秧歌》《太阳颂》、琵琶作品《云想花想》、民族管弦乐组曲《山西印象》《永远的山丹丹》、民族管弦乐音乐会《高粱红了》、大型原创芭蕾舞剧《花一样开放》等。

特邀作词:

 

良辰 

中国当代著名词作家,近年来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优秀歌曲。《今日时光》、《我爱你天安门广场》荣获歌唱北京2018年征歌二等奖和优秀歌曲奖,其中《今日时光》获最佳作词奖第一名。《小康时光》入选中宣部第五批中国梦歌曲。

 

王晓岭

一级编剧,原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词刊》主编。

主要作品:歌曲《当兵的人》《强军战歌》《风雨兼程》《阳光路上》(合作)《天下乡亲》《当那一天来临》等。歌剧剧本《沂蒙山》(合作)《玛纳斯》《野火春风斗古城》(作词)《永不消逝的电波》《青春之歌》(合作)《祝福》等。舞剧剧本《红楼梦》《草原记忆》等。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国家精品艺术工程、中国音协金钟奖、解放军文艺奖。荣立二等功五次。

 

 

 

指挥:刘沙






20201010_163258_006


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

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

北京民族乐团

北京民族乐团

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民族乐团

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民族乐团

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

天津歌舞剧院民族乐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