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集萃

2021-10-28 10:13:54

       10月2日,中央民族乐团民族音乐会《长城》于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音乐会通过“多元化”“多样化”的民族乐器独奏、重奏、协奏、独唱、合唱等融合艺术表现形式,展示了长城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及民乐的厚重艺术气息。

       央视文化十分栏目对此次音乐会进行了专题报道,让我们跟随报道一起了解《长城》音乐会的创作幕后,并回顾下现场的精彩片段吧~

微信图片_20211101144144

       民族音乐会《长城》是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重点资助剧目,由中央民族乐团全新创作,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执棒,著名作曲家郭文景、张千一、郝维亚、王丹红担纲作曲。音乐会特邀中国艺术研究院为学术支持单位,中国美术馆为视觉支持单位,新华网为媒体支持单位,并得到了中国长城学会的大力支持。

       音乐会包含四部新作和一部经典作品,分别为民族管弦乐《长城万里》(王丹红曲)、民族管弦乐《长城内外》(张千一曲)、器乐协奏曲《血肉长城》(郭文景曲)、女高音/马头琴/混声合唱与民族管弦乐《长城颂》(郝维亚曲、王爰飞词)和二胡协奏《长城随想》(刘文金曲、唐峰二胡协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