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琴

2018-12-16 15:25:55

袁可

扬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扬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

曾获首届香港龙音杯民族器乐比赛第一名。曾参与录制《扬琴名家名曲》和《天山诗画》。2008年被编入《中国音乐家词典》。2022年由中国唱片总公司录制发行《秋叶三则-袁可扬琴演奏专辑》,该唱片入选2021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袁可的艺术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曾多次出访美、法、德、奥、意、日、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

作为独奏家,曾赴俄罗斯圣彼德堡音乐学院、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演出与学术交流,并在国家大剧院与中央民族乐团成功演出扬琴协奏曲《狂想曲》。此后,相继受邀与河南民族乐团、香港中乐团、深圳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台北市立国乐团、贵阳交响乐团等乐团合作音乐季中扬琴协奏曲的演出。

袁可的演奏技术精良,音质独特,音乐诠释内在细致,对作品结构把握严谨。是当代极具实力的扬琴演奏家之一。

2aea9292d43f49c996be826caa9d4733/images/袁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