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6 18:03:49

徐 森

中央民族乐团笙演奏员

徐森,中央民族乐团笙演奏员。1998年由刘继昌老师启蒙学习笙演奏,期间受到著名笙演奏家牟善平、牟楠两位教授的指点,2005年师从中央音乐学院著名笙演奏家、教育家杨守成教授,2008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继续跟随杨守成教授学习,进入大学后刻苦钻研,大三大四两年期间专业成绩均为第一名。在校期间为国内首支笙乐团中音笙声部演奏员。2011年赴河南在中国第一所佛教学院艺术团任教,为提高艺术团管乐声部演奏水平,在提高自身专业技能的同时,也虚心向专家教授学习,吸收宝贵的教学经验并与自己的努力探索相结合,在其后的演出、教学实践中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以不限制任何表演方式,通过语言表达激发学生潜能,使其自由发挥又不失自身风格为特点。2012年7月以专业第一名成绩毕业,同年8月顺利考入中央民族乐团,成为中央民族乐团笙声部演奏员。其后,随团在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人民大会堂等各大音乐厅进行演出,在北京、台湾、香港、澳门、新疆、西藏、重庆、江苏,甘肃等地进行巡演。演出经历:参加祖国成立60周年国庆、多次参加CCTV音乐频道录音录像、第二届中央音乐学院管乐周、第三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开幕式、第六届儿童新年音乐会活动、中央音乐学院与北京儿童医院共建和谐社区.阿波罗音乐沙龙等活动。在民族乐团期间参加了《印象国乐》、《又见国乐》、《玄奘西行》、《美丽的新疆》、《西藏的春天》、《红妆国乐》、《辛亥革命》、《祖国62周年国庆》等重大演出。获奖经历:2009年7月获2009山东省青少年器乐大赛笙组一等奖,并在山东电视台颁奖晚会担任独奏。2009年8月获第三届山东省民族器乐大赛专业甲组一等奖。2010年在中央音乐学院第五届“炎黄杯”作曲比赛决赛中演奏的传统笙乐曲《我和星星》、中音笙乐曲《和》两首乐曲均获得三等奖。2013年由文化部主办的首届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比赛中代表中央民族乐团获得演奏奖,并参演组合展演颁奖音乐会。

cb5220b9cf62427a80c8c8d3dbe33119/images/d10478d977865adda9bd27c3937ba4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