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6 18:04:45

吴学伟

青年笙演奏家、笙声部首席

       吴学伟,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笙演奏家,中央民族乐团笙声部首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理事。第七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银奖获得者,文化部第十届民间器乐展演金奖获得者。

2002年7月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民族乐团。2006年在悉尼歌剧院演绎笙名曲《晋调》,反响热烈,并获得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先生的高度赞扬;2010年出版个人首张专辑《笙歌》;2013年2月与美国北卡罗莱纳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刘文金先生的笙协奏曲《虹》,获得极大成功,同年4月在国家大剧院与著名指挥家张国勇先生再次合作这首协奏曲,反响热烈;2014年5月在拉美北京艺术节与著名指挥家陈燮阳先生合作演出由著名作曲家姜莹女士改编的阿根廷乐曲《自由探戈》,同年6月在海内外纪念民族音乐家刘文金先生大型专场音乐会上再次演奏笙协奏曲《虹》,大获成功;2015年在民族乐剧《又见国乐》中担任《春节序曲》的主演;2017年3月于北京音乐厅成功举办《竹影间》个人专场独奏音乐会,获得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同年在大型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中担任《极乐》乐段主演;2020年1月参加央视《国家宝藏》的节目录制。工作至今演出足迹遍及世界各地。

8aa3cd386b584ad2961e670fa1bb7965/images/32a1785bef6f131624979de39faac49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