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6 18:02:27

薛金吉

笙演奏演员、芦笙独奏演员


中央民族乐团笙演奏演员,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笙专业。


自幼学习民族器乐表演,先后师从哈尔滨师范大学刘文祥副教授、沈阳音乐学院孙友教授、西安音乐学院岳华恩教授、中央音乐学院杨守成教授学习演奏。


2002年9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在校期间参加了全国首届笙大赛,获大赛青年专业组银奖和笙组获银奖。


2006年6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荣获优秀毕业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同年7月进入中央民族乐团,先后随乐团参加“高雅艺术进校园”“三下乡”等艺术演出活动。


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在人民大会堂为各国首脑进行国事演出。


2009年随乐团访问欧洲,并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进行了出色的表演。


2010年先后在国家大剧院“‘赛龙夺锦’端午音乐会——中央民族乐团音乐会”、“中华雅韵——中央民族乐团名家名曲音乐会”,“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之夜中央民族乐团音乐会”,“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演出。


2013年至今,参加了中央民族乐团发型民族器乐剧《卧虎藏龙》《丝绸之路》《玄奘西行》等大型演出。


8aa3cd386b584ad2961e670fa1bb7965/images/3dd54aede63e522f4cb4ecaec2ee7bc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