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

2018-12-16 15:40:50

董晓琳

著名琵琶演奏家

国家一级演员

现任中央民族乐团琵琶首席、

中国音乐家协会琵琶专业委员会理事、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

师承琵琶大师刘德海先生

从艺以来,董晓琳的演出足迹遍及欧洲、亚洲和南北美洲。多年来,曾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林肯中心、卡内基音乐厅、国家大剧院等国内外知名舞台上亮相。

作为独奏家,她曾与中央民族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中国歌剧院交响乐团、捷克广播交响乐团等国内外知名乐团合作演出《草原小姐妹》等多部琵琶协奏曲。首演作曲家张朝创作琵琶协奏曲《天地歌》。近年来应邀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江苏大剧院,长沙音乐厅等各大剧院演出《指尖芭蕾-董晓琳琵琶独奏音乐会》。中国唱片总公司出版发行“中国当代优秀音乐家系列”《指尖芭蕾-董晓琳琵琶演奏专辑》。

作为刘德海先生的弟子,董晓琳传承刘德海先生的作品及音乐理念,首演和精彩诠释多部刘德海先生的作品如:《昭陵六骏》《白马驮经》《指尖芭蕾》等。并改编创作琵琶与乐队《夜深沉》、琵琶独奏曲《昭君怨》。

董晓琳的演奏技巧高超,音色丰富立体,风格严谨细腻,音乐富有内在张力和感染力。是中国当代极具实力的琵琶演奏家。

8aa3cd386b584ad2961e670fa1bb7965/images/9f266eb1be8a5bc0f4f29573458e80f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