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筝

2018-12-16 15:46:01

张 璐

青年古筝演奏家


中央民族乐团青年古筝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 CCTV中国十大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分会理事。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器乐系本科,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曾获文化部专业技术考核古筝组第一名。cctv2012「杏花村」杯中国电视器乐大赛古筝专业评委,第一、二,三届「敦煌杯」古筝大赛评委。第九届「金钟奖」古筝组初赛评委。曾担任中国音乐学院特聘副教授,中国音乐学院常任考级评委。第一届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国际艺术周嘉宾评委。曾多次随国家领导人出访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泰国等国家进行访问交流。多次在卡耐基音乐厅,斯坦福音乐厅,悉尼歌剧院,柴可夫斯基音乐厅等访问交流。并常年演出于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北京音乐厅等地。多次受到中央电视台,天津卫视,中国文化报,中国音乐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个人采访报道。2008年北京奥运人民大会堂迎接外国元首宴会,担任古筝领奏。2015由人民音乐出版社「恰似你的温柔」个人专辑,2016年12月,受邀出访挪威举办个人巡回独奏音乐会,是第一个在挪威开个人巡回独奏音乐会的中国筝人。2017年,在「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文艺演出中,担任乐曲「碧海雅韵」的古筝领奏,党和国家领导人观看了文艺演出。2018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举办「天籁玉鸣」个人音乐会。多年来所培养的学生已先后考入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等高校。


张璐的演奏风格,大气蓬勃,收放自如,或稳如山安。或宛如流水,或青草芳柔,皆轻若散珠!


8aa3cd386b584ad2961e670fa1bb7965/images/4dd03d744d3565259ece041c277454b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