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

2018-12-23 17:44:42

宋雷

中央民族乐团二胡首席


中央民族乐团二胡声部首席,北京二胡学会理事。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先后跟随肖前勇教授、于红梅教授、薛克教授、田再励教授学习二胡。在校期间担任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民族乐团首席,曾获北京“德艺双馨”民族器乐大赛二胡专业组金奖、首届华夏国际器乐大赛金奖。2009年进入中央民族乐团工作至今,在团期间,参演《泱泱国风》《红妆国乐》《印象国乐》《又见国乐》《西藏春天》《玄奘西行》等中央民族乐团优秀剧目,组织策划了多场音乐会,担任主持《中华雅韵》《秋声弦韵》《乐动青春》等音乐会,并在中央民族乐团“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多场音乐会中担任重要角色。曾参演2014年APEC峰会文艺演出、2017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式和2019年亚洲论坛,演出足迹遍布五大洲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最著名的音乐殿堂——卡耐基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林肯艺术中心、柏林爱乐音乐厅的演出深受赞誉。

8aa3cd386b584ad2961e670fa1bb7965/images/15af6dcb618a732494e5103730b423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