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

2018-12-28 22:32:54

李源源

青年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


7岁开始随著名二胡演奏家朱昌耀先生学习二胡。1988年获全国器乐比赛少年组一等奖。1992年获全国器乐比赛青年组一等奖。


1995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师从著名二胡演奏家、教育家刘长福教授学习二胡。还师从著名板胡演奏家李恒教授学习板胡。并先后得到王国潼、安如砺、陈耀星等著名二胡演奏家、教育家的悉心指导。


1999年毕业进入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任独奏演员。2000年参加亚洲乐团的演出,并作为中国唯一的独奏演员,在韩国、日本首演了著名作曲家刘文金的二胡协奏曲《秋韵》,得到了韩日两国媒体及听众的好评。2001年应希腊大使邀请,赴希腊演出,担任《梁祝》的独奏。


2001年11月调入中央民族乐团任独奏演员。演出足迹遍布亚、欧、美、非、澳等洲的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2003年9月获得中国音乐“金钟奖”三等奖。


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在文化部“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中获“优秀表演奖”。


她的演奏音色纯美、韵味浓郁、技术娴熟,在左手揉弦、滑音以及右手弓法、音色变化上均有其独到之处。同时她的演奏富有激情、音乐表现酣畅淋漓、对于不同风格乐曲的驾驭能力与舞台上落落大方的典雅气质交融在一起,使她的演奏极富光彩,具有强烈的感染力。


8aa3cd386b584ad2961e670fa1bb7965/images/f6e2ae0782b8f5fa010b5b7d3223654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