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子

2018-12-23 21:15:01

马芸

中国杰出青年笛箫演奏家 

中央民族乐团独奏演员

中国竹笛学会理事


马芸是集演奏、教育、理论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家。她的演奏兼容南北之长,技巧娴熟,音色圆润,形式丰富多彩,风格极具民族韵味,拥有自己独特的艺术魅力。曾多次应邀参加录制中央电视台"风华国乐"、"音乐告诉你"栏目、北京电视台“天涯共此时”栏目、中央电视台文化部春节电视晚会和音乐频道元宵晚会,参与录制了湖南卫视综艺节目,与“我是歌手”韩红、“我想和你唱”李玟、李玉刚等艺人合作。


近年来先后出访过法国、意大利、韩国等地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每次都以不同形式将作品从新演绎,给国外朋友带去极具中国特色的传统民族音乐。工作期间还多次参加了国家重要的政治演出,2016年1月1日在政协礼堂参加新春茶话会演出;2017年5月14日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演出。


笛箫教育与传承同时也是马芸在事业发展中的一个重要方向。出生于音乐世家的她,早在2003年就和父亲开始研究专业的基础训练和系统的教学方案,至今,培养出的优秀学生已经遍布全国各大音乐院校。


8aa3cd386b584ad2961e670fa1bb7965/images/e9b977213fd7c7d99d37f6bb99aeb90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