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音

2018-12-16 15:01:30

龚俊莉

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


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女高音声部长。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获学士学位,师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黎信昌教授。2010年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音乐学研究生课程班。曾获文化部“新人新作”大奖赛“优秀歌手演唱奖”,先后两次破格晋升专业职称。


自幼学习民族打击乐器,少年时期开始学习声乐,为以后的歌唱道路奠定了良好的音乐基础。曾饰演歌剧《茶花女》中的维奥列塔、《女人心》中的费奥列吉等主要角色。在文化部应届毕业生专业上岗证考核中获专业第一名并于中央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了毕业音乐会,汇集了中国作品及意大利语、德语、法语多种语言的艺术歌曲、歌剧咏叹调等。


2006年春节前期赴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办了专场“中国新年音乐会”。此次“中国新年音乐会”是2006年中国驻保加利亚使馆与保文化部、国家文化宫共同主办第一场大型文化活动,标志着中保文化交流的又一个良好开端。音乐会在索非亚引起轰动,保副总统马林、国民议会副议长、文化部副部长等政要和中国驻保大使于振起先生上台祝贺演出成功。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欧洲台、新华社驻索非亚分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都派出记者对音乐会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并在CCTV中文国际及中国网、新华网、中国侨网、外交部等各大网站发布了专题报道,保加利亚各大新闻媒体对演出盛况也进行了跟踪报道。


近年来龚俊莉为奥运会开闭幕式晚会、春节晚会、文化部春节晚会、抗震救灾晚会、各地方台春节晚会等众多音乐会录制了上千首独唱、领唱、合唱作品。并多次为台湾普音公司、地理杂志音乐录制专集;《使命》——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主题曲;《中华精音——衡》专辑;根据巴金先生作品拍摄的热播电视连续剧《家》片头曲、《拯救女兵司徒慧》主题音乐;2011年初大学生电影节上展演的以纪念辛亥革命为主题的优秀影片《百年情书》片尾曲;受著名演员李成儒之邀为其制作的大型电视连续《火烧圆明园》演唱片头曲。大量不同音乐类型的独唱音乐作品和不断录制新作品的积累使其在舞台上的演唱具备较高的综合实力和把握不同作品风格的能力!


龚俊莉曾在保加利亚举办两场独唱音乐会,另外还先后随团出访以色列、香港、台湾等地,多次参加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文化部直属院团展演音乐会及文化下乡、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演出,受到观众喜爱和专家的赞扬,并给予高度评价:演唱技巧娴熟、音色圆润、音域宽阔,艺术表现力强,并具有扎实的音乐功底和较高的音乐素养,是一位成熟全面的青年女高音歌唱家。


7bd01430bb764ecc9dd4594a43250c48/images/bea2718d9abf1c86a1430702449e129b.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