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低音

2018-12-23 20:54:36

纪英明


男中音,现就职于中央民族乐团。自幼学习钢琴,师从于原哈尔滨市歌剧院院长刘克纪,并于1998年考取钢琴九级。2006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我国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孙东方教授、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先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并于2011年6月成功举办个人毕业音乐会。2012年就职于中央民族乐团至今。

所获荣誉:2005年荣获第十一届全国推文艺信任黑龙江选区全省十佳。


2006年曾为,《意大利古典艺术歌曲》一书录制范唱教材。

2007年1月 被选送参加巴赫之夜——香港浸会大学与中央音乐学院联袂音乐会,担任独唱。同年赴香港参加香港青少年歌唱比赛,荣获第一名。

2008年6月参加第四届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选拔北京赛区青年组一等奖。

2008年7月在国家大剧院参加了中央音乐学院与耶鲁大学联合出演的马勒第九交响曲

2009年4月参加国家大剧院举办的“歌剧艺术展演演出季”的音乐会

2010年5月受五矿集团的邀请,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五矿集团成立六十周年文艺演出。同年6月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参加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在福列的《安魂曲》 中担任领唱。

2010年12月参加第四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外声乐歌剧选段展演别赛中,演唱茶花女第二幕扮演角色‘老阿芒’夺得铜奖。

2011年受北大歌剧中心邀请,参加由中国著名作曲家唐建平教授原创歌剧  《青春之歌》,同年为庆祝辛亥革命100周年参演原创歌剧《宋庆龄》和《钱学森》。

2012年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参演由唐建平作曲、中央民族乐团演绎的原创歌剧 《仰欧桑》。

2012年至2018年随中央民族乐团赴成都、重庆、广西、湖南、云南、河南、山东、甘肃、贵州、黑龙江、内蒙古、新疆、北京等地,参加《高雅艺术进校园》及《三下乡》等慰问演出,受到当地各界人事的一致好评。

2013年10月受中央音乐学院教务处邀请,参加并协助筹办了《第二届北京青年艺术节》

从2006年至今,一直从事钢琴、声乐教学工作,对待考级、考学经验丰富,所教学生很多考上知名大学。


60552ed49d3c407791c366a4fba6a235/images/2aa8eae94387a2a32439dd95768e7e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