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胡

2018-12-16 15:20:29

蔡 阳

中央民族乐团中胡演奏家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2014年被评为第6届公益中国“最美慈善爱心形象大使”。2018年1月,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在《聚人气 扬正气》节目中,专题采访报道了蔡阳等艺术家们通过网络直播传播、推广传统文化民乐艺术的努力。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李恒教授,于红梅教授。2001年考入中央民族乐团履职至今。在全程参加中央民族乐团各项演出的同时,与中央民族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上海民族乐团、巴黎交响乐团等国内外知名乐团广泛合作,并在国内外多场音乐会和大型综艺节目中担任独奏。


创办了知名民乐直播品牌“民乐坊”,邀请众多国家级乐团专业演奏家到民乐坊直播,开启了专业民乐直播的先河。受到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北京青年报等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成为推动传统文化借助网络直播走向大众的一股清流,被誉为专业民乐网络直播第一人。


音像作品:

1998年录制《板胡基础教程》(DVD)担任练习曲独奏曲示范;2002年《巴洛克音乐在北京——小提琴与二胡对话》音乐会录制CD(台湾发行);录制《李恒作品专辑》——板胡协奏曲“秦川行”(全国发行),年底录制《中国音乐欣赏》专辑,在法国发行;

2004录制《动力非凡》专辑;

2007年录制非凡乐队第二张专辑《天下无双》,全国发行,

2009年《李恒板胡作品音乐会》担任“叙事曲”独奏并录制DVD(十一五国家重点音像出版规划产品)。

2015年录制非凡乐队第三张专辑《举世无双》并发行!


8aa3cd386b584ad2961e670fa1bb7965/images/2f92065d6d060a812d67f2c0e6236cd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