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学习载体 传承红色基因——中央民族乐团党日活动在哈尔滨圆满结束

2019-10-19 08:37:00

10月14日中央民族乐团合唱队一行60余人,开启了赴哈尔滨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演出任务,这一期间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五周年。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和基层演职员,合唱队党支部利用演出间隙,10月17日组织全体党员、演职人员,由乐团副团长乔爱丽同志带队,参观了东北抗日联军博物馆和东北抗日烈士纪念馆,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抗日联军14年的光辉历史,深入学习了赵尚志、杨靖宇、赵一曼等抗战英烈为杰出代表的英勇事迹,和激励奋进的东北抗联精神。

此次党支部为了更加丰富载体促学习,利用中央民族乐团在哈尔滨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时机,依托当地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参观过程中,乔爱丽副团长代表乐团党委讲话,她勉励全体演职员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要继承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积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英雄、讴歌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文艺战线创造出优异成绩。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合唱队党支部丰富参观形式,提前选取了赵一曼烈士就义前,写给幼小儿子的两封遗书为朗读素材,让党员亲身体会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选派支部青年党员、同样是年轻母亲的杨丹妮同志朗读,两封仅177字生离死别前的诀别书,让全体参观人员饱含热泪,直抵人心。参观结束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臂,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演职人员受到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表示,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文/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