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乐团党委组织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9-11-29 11:22: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22日下午,中央民族乐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乐团党委书记席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玉普、副团长唐峰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从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列举展示了150个“新中国第一”,全方位立体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一个个历史瞬间、一幕幕场景再现、一件件实物展品,深深地记录着新中国发展的艰难与辉煌。回望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社会主义中国的创业史,使乐团的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在各个领域、各个时期发生的巨变,使大家深刻地感受到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本次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化,通过参观,乐团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我们重大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紧跟时代步伐,为观众演出更多具有时代文化内涵,充满灵气才气地气的文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