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乐音画》周末惠民音乐会将于12月27日在民族音乐厅上演

2020-12-26 20:57:55

演出日期:

演出地点:

演出日期:

演出地点:

演出日期:

演出地点:

立即购买

微信图片_20201226205545








    12月27日19:30,《国乐音画》中央民族乐团周末惠民音乐会将于乐团民族音乐厅(惠新东桥北小营路15号)举办。
    该演出为低票价惠民演出,票价从50-280元不等。近年来,中央民族乐团切实履行文化和旅游部关于低票价惠民演出及公益性演出的相关指示精神,通过制定低票价的方式,让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欣赏高雅的民族音乐艺术。
    普及高雅艺术,传承国乐文化。民族音乐厅系列普及型惠民音乐会是一种小型乐队演出,惠民、接地气。保留了民乐典雅细腻、旋律流畅、格调清新、节奏明快等特点。选曲都是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和赞誉的曲目,精彩演出将轮番登场。


导赏:


微信图片_20201226205552

中央民族乐团民族管弦乐队副首席 李超



    本场音乐会名为《国乐音画》,选曲上和表演形式上也较为全面,涵盖了各个风格和地域的作品。有表现内蒙风格的《牧民新歌》(笛子)《草原抒怀》(中阮),有表现西南边陲的《阿细欢歌》(笙)《瑶山夜画》(扬琴),有陕北风格的《黄土情歌》(唢呐),还有《柳琴•狂想》(柳琴)、《尘世如梦》(二胡)这类融入现代作曲技法和其他音乐元素的新作。当然绝不能少了《龙腾虎跃》(打击乐与乐队)《夜深沉》(京胡、京二胡、司鼓)《敦煌》(小乐队合奏)等这些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这台音乐会的曲目会让您领略我国辽阔版图的大好河山,充分表现了我国深厚的民族音乐文化。相信您会喜欢,欢迎您的莅临!


微信图片_20201226205555